怀薇

唯梦闲人不梦君。

第一千个

【CP:北冥觞X飞渊。

现代paro。】


    “阿觞!”飞渊惊讶地看着他,“我以前都不知道你还会编星星耶!”

    “哈。”北冥觞笑了起来。他有一双修长白皙的手,彩色的纸条灵活地在指间上下翻飞,不一会儿就被折成一个鼓鼓的五边形;男孩子又用修剪得干干净净的手指尖,一捏一捏,就捏出漂亮的五个角,一个好看的纸星星就编成了。

    “这都是小时候学的。”他一边拿起另一条彩纸继续折下一个星星,一边说,“想不到现在还记得。”

    “对呀!”飞渊的掌心上也躺了一只刚刚折好的纸鹤,“折千纸鹤、编星星……念书的时候,学校里可流行这些呢!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北冥觞似乎并不是很想继续这个话题。他一个又一个地折着星星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“阿觞手这么巧,人又这么帅,”飞渊没发现他的情绪变化,继续说了下去,“念书的时候,一定很受女同学的欢迎吧!”

    “没有没有,”北冥觞赶紧摆手,“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

    “紧张什么啦,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!”飞渊笑着折起一张四方四正的彩纸,“阿觞受欢迎,才说明本姑娘的眼光好;受欢迎的阿觞喜欢本姑娘,才说明本姑娘很有魅力呀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北冥觞跟着笑了一阵。笑过以后,他才慢慢地说,“说真的,以前念书的时候,我不是一个受欢迎的人……至少一开始不是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?”飞渊惊讶道,“我的阿觞这么好!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呢?”

    “念书的时候……”北冥觞回忆着说,“虽然我家里很有钱,我的学习成绩也很好,但大家都不愿意和我玩。主要是因为班里的一些男生,他们在背后嘲笑我,说我长了一张姑娘的脸和一双姑娘的手,说我是娘炮……”

    “太过分了!”飞渊气得将一只未完成的纸鹤直接拍扁在桌上,“他们这是嫉妒!”

    “那个时候,我因为无法融入班集体,感到很苦恼,也很伤心;”北冥觞低下头去看着自己的双手,“偶然的一次机会,我看到班里的女生在叠纸星星,看了几眼,就学会了;她们看我叠得又快又好,就来向我讨教,也有人直接请我帮她们叠;就这样,我糊里糊涂的,就变成了班上最受女生欢迎的男生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我开始收到女生的情书,每周都有,有时候还还不止一封;我那时一心想证明自己是个男人,不是个娘炮,就借这个机会,到处把妹,交往了很多个女朋友……”

    “哦——”飞渊拖长了声音,“你以前交往了很多个女朋友,怎么都没对我说过?”

    “飞渊——”北冥觞也拖长了声音,有点委屈地说,“你知道我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啦好啦,我开玩笑的!”飞渊吐吐舌头,“然后呢?”

    “然后……”北冥觞捏着星星,“那段时间我还去学了散打和拳击,参加了学校的足球队;总之,我那个时候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让自己显得‘爷们儿’一点。但是后来,有一天,我又在叠星星准备送给新的女朋友的时候,我忽然想,我这样做,到底图什么呢?我究竟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,还是只是在做一些毫无意义的、只为迎合别人期望的事情?”

    “嗯,有道理!”飞渊说,“这样想就对了!”

    “嘿嘿。”北冥觞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,“所以,从那天起,我还是会继续练散打和拳击、继续踢足球,也会继续叠星星;但我做这一切,既不是为了让自己更有‘男子气概’,也不是为了讨好哪一个女朋友,只是因为我喜欢:我可以喜欢运动,那我也可以喜欢叠星星,这不矛盾;我也继续和女生混在一起,但那也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魅力,只是因为我喜欢她们,我喜欢每一个女生,每一个女生都有她可爱的一面,尤其是,和一些浑身臭气的男生比起来……总之,我决定要做我自己,不是娘炮,也不是男子汉,就只是我,北冥觞,爱踢足球、也爱叠星星的北冥觞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,现在我遇到你了,我就只喜欢你一个人了!”说完,他立刻补充道。

    “噗——”飞渊不禁笑出声来,“我明白!在遇到阿觞之前,我也想过,我这么可爱,万一同时有好几个优秀的男生喜欢我,我该怎么办?但是后来遇到了阿觞,我就想,随便其他男生喜不喜欢我啦,我只要阿觞喜欢我就够了!”

    “不过……”她的视线落在北冥觞的双手上,眼睛亮亮的,“阿觞的手是真的很漂亮!我很喜欢!”

    “哈,哈哈……”北冥觞也笑了,“谢谢你,飞渊……”

    两人边说边笑,终于在这一天,折完了第一千只纸鹤和第一千枚星星。

    他们把所有的纸鹤和星星都装进一个大大的玻璃罐里,五颜六色的,很美。

    他们带着这个美丽的玻璃罐去了医院,将它放在欲星移的床头。

    “今天,就是你昏迷的整整第一千天了。”北冥觞对躺在病床上的欲星移说。

    可是欲星移闭着眼睛,没有一点动静。

    “我和飞渊……”北冥觞将玻璃罐捧了过来,“折了这一千只纸鹤和一千枚星星,带过来送给你。我们小时候都有听说,纸鹤和星星的数量只要够一千,就可以带来好运……希望你可以早日醒来!”

    “这一千只纸鹤和一千枚星星,我和阿觞折了好多天呢;”飞渊接着说,“所以,你一定一定要早日醒来哦!”

    他们说完这些话,病房里又恢复了无声的安静。

    “我们走吧。”北冥觞轻声说。

    他们手牵着手,离开了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6 )

© 怀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