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薇

唯梦闲人不梦君。

【核心人物:欲星移。

涉及CP:皇稣、龙鱼。

仙山背景。

私设颇多,并不科学,请勿较真。】


    在仙山上,欲星移是个独特的存在。按理说,仙山是九界的死后世界,人要么不来,来了就走不了。欲星移却能时而来时而不来。他不来的时候,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会来;他来的时候,也不像仙山上的其他居民那样安安顿顿过自己的日子:他居无定所,只是四处游荡。

    在仙山的海境皇城,欲星移受到的待遇与人世之中可谓截然相反。人世的欲星移权倾朝野,早就是众多朝臣的眼中钉、肉中刺,若非他行事谨慎,没有什么大的把柄,再加上鳞王一意回护,这位师相怕是早就被逼出朝野了——这还算是相对乐观的结果。仙山上没有鳞王,这些文武大臣便拥立前太子北冥觞,然而北冥觞并无意于这顶戴在死人头上的空王冠,几番争执不下,最终双方各退一步,决定暂时由长公主玲姬和太子北冥觞共同主事。皇后贝璇玑感念欲星移对当今鳞王的多年支持,皇宫中仍保留了他的浪辰台,连那张贝壳床都和人世的欲星移正躺着的那张一模一样。只是欲星移一来,那些鲛人宝躯们总要议论纷纷。他们不止一次地向长公主和太子进谏,希望他们不可再收留这一手导致海境动荡的妖臣。这些事,长公主和太子自然会对他隐瞒,可欲星移从来都不是傻子,在浪辰台住过两晚之后,便郑重地向两位家主道了别,仍旧四处游荡,仍旧居无定所。

    他也去过鳍鳞会。多数会众生前并不曾目睹他的真容,看到他,只当是普通的鲛人,敌意甚浓。在即将发生肢体冲突的当口,八纮稣浥来了。八纮稣浥没有当着众人的面叫出他的名号,只是将他带离现场,请他喝了一杯热茶,又冷冷地问他意欲为何。

    你若想寻一处庇荫之地,我这浮情道让给你住倒也无妨。八纮稣浥说,只是,这里终究是鳍鳞会的地盘,我肯容你,不代表其他的人也肯容你。

    他正欲说话,迎面两颗玉珠便夹带着凛冽的杀气呼啸而至。他敏捷地侧身避开攻击,那对玉珠便回到了主人的手上,当今鳞王那因叛逆而亡的最后一名小弟,迈着稳健的步伐,高傲地昂着头挺着胸,手中仍运着他那对水火保定,走过来挡在他与八纮稣浥之间。

    我道是谁,原来是师相造访,有失远迎。他慢悠悠地说,说完还扭头看了八纮稣浥一眼,稣浥,贵客来访,你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。

    千岁。他躬身行礼。

    他说欲寻一处庇荫之地,我也没想到他竟能寻到鳍鳞会来。八纮稣浥说。

    来鳍鳞会寻找庇荫,师相怕是真的来错地方了。北冥皇渊似乎也有点惊讶。

    臣只是……

    北冥皇渊却干脆地挥了挥手,打断了他想说的话。

    此地无君臣之别,你不必如此多礼。回去吧,大皇嫂顾念旧情,力排众议为你保留浪辰台至今,你可不要辜负她的一番好意。

    于是他也离开了鳍鳞会。临走前,他向八纮稣浥讨取了两瓶百里闻香。

    他带着这两瓶百里闻香去了潜龙崁,背靠一块大石,打开封口,慢慢地喝。

    当初风逍遥来到海境疗养,以为百里闻香是名酒佳酿,嚷嚷着要喝一百坛,结果才喝一口就被苦得直吐舌头,比兔子还快地溜了。

    “哈。”往事历历如昨,他不禁笑出声来,将瓶子递到嘴边,连灌几口,用衣袖擦去淋在嘴边的水渍。

    百里闻香是茶不是酒,可他却觉得他有些醉了。

    他看见梦虬孙,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,扛着他的洞庭韬光,十分神气的样子;他看见他自己信步而来,待梦虬孙演练完一招“晚钟荡回梦”,叫一声好,又同他拌几句嘴,这才把藏在身后的百里闻香递过去。

    过往曾在此地发生过的一切,一幕一幕,走马灯一般地在眼前流过。他看着,看着,倚在石上渐渐地睡熟了。

    后来欲星移便留在了潜龙崁。那是海境皇城的边缘,皇城中多数人生前最不爱踏足的区域,死后也是一样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2 )

© 怀薇 | Powered by LOFTER